总会快递

当前位置: 总会首页 - 总会快递 - 正文

武汉校友会赴红安县乡村振兴投资考察调研暨第八期武汉校友沙龙活动圆满成功

作者:武汉校友会秘书处出处:湖工人在武汉 日期:2021-04-19点击:

4月17日,湖北工业大学武汉校友会赴红安县乡村振兴考察调研,并举行第八期湖北工业大学武汉校友沙龙活动。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原湖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朱正亮,湖北省政府咨询专家、湖工大教授李伟南,校机关党委书记、校办副主任王俊,湖北工业大学驻红安扶贫工作队全体队员,武汉校友会会长杨新才,武汉校友会部分校友,部分兄弟高校校友,红安本地校友以及部分合作商,总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

红安县是全国闻名的将军县,在这里走出了200多位将军,为新中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湖北工业大学定点扶贫村之一是红安县高桥镇楼子石村,并成立3人的扶贫工作队常驻村里。近10年来,母校为村里的脱贫攻坚做出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为了支持母校的扶贫工作,并深入了解乡村振兴的国家大战略,武汉校友会首选红安拉开了今年活动的序幕,举办了这次投资考察调研活动。

红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红英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并全程参加了调研和沙龙活动。活动中,校友们参观了湖北工业大学驻村工作队在楼子石村的建设成果。在湖工大的帮扶下,村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母校的食品、规划、设计等科研成果应用在扶贫的各个方面,并培育适合当地的产业,充分体现湖工大人的务实精神。为了支持当地香菇销售,校友们当场购买了200多斤新鲜香菇。部分校友提出了长期合作设想,并进行深入的探讨。

下午,武汉校友沙龙活动在红安县政府会议室举行,由武汉校友会付在村常务副会长主持。

会上,高红英副县长系统地介绍了红安,热情邀请湖工大的校友企业家们来红安投资兴业,并指示相关部门做好对接和服务工作。

蔡光兴对本次活动意义高度赞扬。不仅搭建起了学校、地方政府、校友企业之间的沟通互动的桥梁,而且有利于推动项目实实在在的落地。学校发挥科技、理论指引的优势;地方政府提供政策保障;校友企业把母校和政府资源通过产业落到实处,实现多方共赢。红安的红色文化就是金山银山,希望更多的校友企业参与红安乡村振兴建设中来。

杨新才代表武汉校友会发言,并表示武汉校友会后期将加强和红安县政府沟通互动,宣传红安,引导更多校友企业投资红安。

校友们和县政府相关部门就乡村振兴、投资红安的的话题进行交流对话;李伟南教授从专业理论角度,在沙龙活动上做了一场精彩的主题报告《在乡村振兴的战略大环境下校友企业的机遇与风险》;中文在线公司的校友现场为红安县捐赠5个农家数字书屋点;夏志洋校友、恒大梦幻城代表等在红安投资的先行者们现身说法,为红安良好的营商环境背书。


第二天,部分校友参观了恒大梦幻城、会兴定制产业园,考察了红安大文旅项目和武汉制造业产业转移现状。会兴定制产业园是校友夏志洋投资,是武汉家具业转移到红安的代表。

本次活动圆满成功!感谢黄鹤楼酒业、恒大梦幻城、中文在线等公司和校友们的大力支持!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