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快递

当前位置: 总会首页 - 总会快递 - 正文

理学院校友郭百岭助推无障碍环境获媒体报道

作者:出处:理学院 日期:2021-05-18点击:

数年来致力助推无障碍环境,为残障人士出行谋求方便。5月16日,一篇《拐杖少年逆袭为算法工程师,在杭州7年做了这样一件事》被人民日报客户端转发,引起更多人关注到残障人士这一特殊的群体。文章的主人公就是我校理学院2012级校友郭百岭。

郭百岭,理学院2008级统计专业校友,现就职于杭州阿里巴巴公司任数据分析师,理学院校友联谊会理事。他因幼时不幸罹患小儿麻痹症致左腿完全瘫痪。然而,生理的残疾并不能阻止他对理想的追求。在校期间,他刻苦学习,勤奋钻研,连续三年被评为“校优秀大学生”,用双拐走出了自强人生,2011年被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授予“201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2012年,郭百岭以优异的成绩考取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凭借着过硬的专业知识,郭百岭在约400人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入职阿里巴巴。工作期间,他获得阿里巴巴年度综合安全部最佳新人奖、阿里数据大学“雏鹰计划”优秀毕业学员。

因为他,阿里巴巴成为杭州对残障人士最友好的园区,而自从他坐着轮椅“走”出家门,郭百岭也开始认真地打量起杭州这座城市,关注城市的无障碍环境和残障人士这个特殊群体。见到哪个地方无障碍设施不足,就立刻打电话向有关部门反映。在杭州的7年时间,因为郭百岭一直热心关注身边的无障碍环境,杭州市残联无障碍环境促进会也会定期邀请他去谈他的无障碍建议。他还帮助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无障碍旅游研究所从事论文资料搜集等工作。

郭百岭表示,所有的残障人群出行都面临各种问题,但是大多数人选择了沉默,自己只是比较幸运,有一个喜欢的工作,学会了开车可以周末去旅游,沿途遇到无障碍服务好的坏的,都会记下来,反映给当地部门。当看到残疾群体能够顺利旅游而绽放的笑容,自己真的很高兴。

在全国助残日,郭百岭说,他的心愿是助推天下无“障”。

“大部分人来说,走出家门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情,但对于我们国家的8500万残障人士来说,走出家门并不容易,可能面临跌倒、摔跤等危险情况。每个人的能量也许有限,但是全社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无障碍环境的提升,每个人个体的力量就会汇聚成很大的力量,无障碍环境就会得到很大的改善。”

郭百岭校友回报社会助推无障碍环境的事迹,激励着湖工大学子关注社会,做心有大爱的新时代青年。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