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快递

当前位置: 总会首页 - 总会快递 - 正文

燕归来,叙情谊,话发展---山东校友会莅临母校科学发展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交流

作者:出处:湖北工业大学成果转化中心 日期:2021-05-24点击:

5月21日下午,济南校友会会长齐鲁云商总经理魏本磊先生、副会长山东路桥集团财务部长张秋立先生、监事王强先生、校友刘珊珊、魏媛一行五人借返校参加活动之际,莅临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参观交流,成果转化中心技术转移经理吴竹君女士带领各位校友参观了学校先进技术研究院,并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各学院科研概况、学校135+学科发展战略和科研发展举措。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校友们了解到了母校为了响应国家科教兴国的号召,正着力构建以市场为导向,推动建立企业牵头、高校参与、地方服务的新型合作模式和产学研相融合的新型科研机构&技术创新体系,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聚集产业发展需求,集成各类创新资源,着力突破共性关键技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高校开展产学研的优势有三点:(1)、学科齐全,适宜进行重大的综合性课题和跨学科研究;(2)、人才集中、设备较全,团队机构灵活,交付能力强;(3)、研究主体是老师和学生,创新开发能力强。

魏本磊会长表示校友们为母校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感到非常欣喜,下一步要探讨开展山东校友科技之家沙龙活动,欢迎母校老师到山东开展产学研调研及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结束后,魏本磊会长带领校友一起拜访了学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教授,魏会长向蔡光兴副书记汇报了自2020年11月成立山东校友会以来一些校友的学习与事业发展情况,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对山东校友的关心和支持。蔡光兴副书记亲切接见了他们,希望山东校友会今后要进一步团结当地校友,汇聚资源凝聚力量,以产学研科技活动为纽带,加强与母校的互动与合作交流,进一步发挥校友会平台组织作用,为推动校友经济发展做贡献。

学校科学发展研究院成果转化中心将长期可持续性躬耕于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服务领域,致力于打通政产学研用最后一公里,促进学校创新资源与校友经济发展深度融合,搭建起校友与母校交流合作的桥梁。


卷尾语:

什么是校友经济

校友经济是指在校友的社会活动中以母校为核心,通过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母校与社会之间所产生的物质、文化、人才等方面的交流,给母校、校友以及社会带来客观收益的经济活动。

欢迎广大校友回母校开展各类科技沙龙活动。

联系人:吴竹君15327250842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