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 总会首页 - 校友天地 - 正文

计算机专业94届校友回母校举行十五周年联谊会

作者:计算机学院出处: 日期:2012-05-24点击:
端午节小长假期间,计算机专业94届近40位校友相聚在阔别15年的母校举行毕业十五周年联谊会,为母校增添了几分节日的喜庆。
      5月29日上午,在学校校友会和计算机学院的组织下,联谊会在学校二号教学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友们和当年执教自己的孙厚权、张胜利、楚惟善、金汉均、周晓等老师欢聚一堂,在欢快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中追昔抚今,共抒情怀。当年计算机9122班团支部书记、电计系文艺部长房莉代表校友主持了会议,学校副校长张颖江、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萧毅和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湛俊三、院长王春枝等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联谊活动。
      在校友们简短、精彩的自我介绍后,张颖江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校友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发展规划处萧毅副处长代表校友会介绍了学校校友工作情况,并热切欺盼各位校友积极参加校友会、校友分会组织和校友活动,加强与母校和校友的联络。计算机学院王春枝院长介绍了学院建设与发展情况,并热忱地邀请校友们返回学院为在校学弟学妹传经送宝,并与学院开展科研、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合作。
      校友代表也纷纷发言,表达对母校和恩师的情谊,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寄语在校的学弟学妹。首钢自动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运行事业部副部长周德谋校友,在2000年到2005年连续5年获得首钢“劳模”称号,并在2005年获得了北京市“劳模”,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事业发展三个阶段经历的体会:“学会选择”、“学会投入,投入工作”、“继续学习”。武汉市江汉区人事局公务员管理科科长钱勇校友,结合十五年的政府工作经历,深有感触地说:“做好事,先要做好人”,并以一颗感恩之心,抒发了对教导自己做人的母校和老师的感激之情。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信息化事业部总经理罗志强校友,讲述了自己毕业后如何克服困难,不断迎接挑战,坚持不懈,追求人生目标并取得阶段性胜利的经历,阐述了“坚持是一种必备能力”的人生感悟。海南云人降解塑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智功校友动情地讲述了自己从打工仔到企业高管的成长经历,向学弟学妹强调“练就一项绝活很有必要”的观念和工作中要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校友们虽然走出了校门,但他们一直用自己的一言一行阐释着母校求实奋进的精神。
      老师们看着眼前这些当年还略显稚嫩的学生们如今都个个事业有成,高兴的心情写在了脸上,话语中无不透露出欣慰之情,嘱咐校友们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一定要“常回家看看”。
      为鼓励在校学生创新争先,敢于参加高水平竞争,勇于拼搏,用行动实践校训,为校争光的精神,94届计算机专业校友捐赠壹万元人民币做为湖北工业大学IT校友奖助学金第一期资金,用于奖励和资助参加计算机领域高校大学生高水平竞赛的湖北工业大学学生参赛队。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汤伟琼宣读了奖助学金资助方案。联谊会现场进行了捐赠仪式,张颖江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校友代表和张颖江副校长、湛俊三书记、王春枝院长为2009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足球赛(总第9届)湖工大“风之子”代表队、2009年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总第34届)湖工大第一、二、三、四代表队共五支参赛队颁发了奖助学金和证书。张韧同学代表受奖助学生发言,真心地感谢校友的捐助,表示将努力学习,争取取得优良成绩,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传承校友们求实奋进的精神。
      时间在师生、校友的情感交流中飞逝,短暂的联谊会结束了。校友们徜徉在校园,合影留念,踏着依依不舍的步伐,一路兴高采传授IT行业创业经验等烈地交谈。看着母校的巨大变化,校友们骄傲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今后会常回来看看,多为母校做贡献。
      本次校友返校联谊活动也为计算机学院积累了宝贵的校友资源,计算机学院将陆续请94届部分校友回来参加湖北工业大学IT校友讲坛,为计算机学院学生讲授前沿的IT行业知识。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