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 总会首页 - 校友天地 - 正文

我愿做一名志愿者--志愿者协会筹建动员大会发言

作者:湖北武汉市地区管理员出处: 日期:2012-05-25点击:

今天我很荣幸成为母校校友协会的一名志愿者,借此机会发表一下我个人感想,与各位校友分享:
        一、做志愿者的出发点:
      来自对母校深深的爱和感恩,来自对校友纯洁的爱和关心,我愿奉献一己之力,与大家结成一个团结友爱、互帮互学的团体组织,形成一股力量,力所能及帮助与关心每一位需要帮助的校友和朋友。
      一个人最大的成长并不单纯来自于知识的吸取和积累,更重要的是来至于心灵的成长。母校情结在我们人生的长河中是心灵的一朵朵浪花,母校情怀是我们的精神家园。在母校期间所收获的一切将直接影响我们未来一辈子的事业和生活状态。
      祝愿我们这个校友自愿者协会的成立,能为广大校友建设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助一臂之力!
        二、我对志愿者的认识与理解:
      在中国志愿者尚属新鲜事物,大家对志愿者的广泛认识主要来自于奥运会和世博会期间,在美国和其他一些发达国家,志愿者无处不在;每项大的民间活动,图书馆,医院......
      都会有大量志愿者在提供服务。志愿者组织在“责任心、工作态度、人际关系”等各方面,都有实事求是的评价 。当有工作岗位提供,而求职者又能胜任时, 有志愿者经历的人会被 优先录取。我国在教育中提倡的向雷锋同志学习的要求,其实也是一种志愿者的发动形式。  我对志愿者的 为了更好地做一名志愿者,借此机会对志愿者的性质作简单的阐述:
          ⑴志愿者的劳动是不计报酬的,不是开业、打工;
          ⑵ 志愿者不是救世主,而是与被帮助者处于平等、互相尊重的地位;
          ⑶志愿者的出发点不是一时的冲动与爱好,而是一种强烈的责任心和爱心的驱使,对社会和团体的无私的回报与奉献;
          ⑷志愿者不是指挥者、教育者,而是用生命去影响生命,要经得起挫折与困难的考验;
          ⑸志愿者不仅是给予他人帮助,同时也得到收获-----完善自我的一种成长模式。
        三、做志愿者的意义:
      志愿者在不同的岗位上无私奉献,为社会为他人提供方便,也为自己找到心灵归属,收获的是一种体验的价值。这种价值的获得是不能用金钱和物质去衡量的。他考验的是我们的心灵。当我们心甘情愿地去做某一件事时,只考虑自己能否放下一切,为他人服务,并且感到很快乐,这是一种非常崇高的品格。而成功的人生正是从这种充满理性光辉的人性开始的。谁拥有了这种理念,并且长期坚持贯彻执行,谁就会长久地拥有美好人生。
      我们每个人的人生中都有这样或那样的冲突,所有的冲突都是为了让我们明白自己心中最高的诉求是什么?你的付出是否带着一种期待,更多的鲜花、认可、控制?爱,是真正地去服务,去付出,并且内心很欣赏。让爱像呼吸般自然,人生自然就建立了一种平和满足的感受,这便是做一名志愿者应该去体验的。生命和宇宙系统是以一种平衡的方式去循环,是非常中立的,你过得怎么样,完全取决于你的状态,这种状态的形成就是体验的过程。
      有志愿者出现的地方,就存在着美好!愿更多的校友加入我们志愿者行列,更好更快更多地为校友和朋友们服务!但愿我们这个校友自愿者协会所有成员能志同道合地携手共创美好未来!祝愿母校-----湖北工业大学明天更美好!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