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 总会首页 - 校友天地 - 正文

湖工大校友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校友会出处: 日期:2012-05-26点击:

       12月11日,湖北工业大学校友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大会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当天,70余名校友从全国各地赶回来参加了本次换届大会。
       校党委书记朱正亮代表全校三万余名师生员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朱正亮说,校友们毕业后立足于各行各业,取得了骄人的业绩,校友们的成就昭示了母校的办学精神,展现了湖工大人的人格魅力,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也是母校发展最可信赖与依靠的力量。校友的业绩将永载母校史册,母校将永为此自豪。朱正亮希望新一届校友理事会继续秉承校友会宗旨,加强校友和母校之间及校友之间的联系,实现校友资源共享,支持校友建功立业,促进校友互助合作,鼓励校友关心母校,激励校友发扬母校优良传统,为校友的事业进步、为母校的改革发展而努力,共创校友辉煌的事业,共创母校美好的明天!
      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罗卫国处长代表省民政厅向我校校友会换届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向来自各地的校友代表表示诚挚的敬意。罗卫国对校友会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明确宗旨和目标,保证正确的发展方向;二是促进学校的发展;三是促进国家经济的发展。他希望,在新一届校友会理事会及负责人的领导下,校友会的工作一定取得更大的成绩,不断开创校友会工作的新局面。
       校友会秘书长湛俊三教授作了《湖北工业大学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与财务报告》。报告说,第一届理事会2004年产生后,一直严格遵守章程,创新校友工作机制,开展校友数据库、网站、会刊建设,加强校友联络,搭建地方、行业校友交流平台;支持校友建功立业,引导校友回报母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促进校友与母校共同发展,取得了喜人成绩,得到了广大校友的肯定和支持。
       校友会换届工作筹备组萧毅同志作了理事会换届说明后,大会通过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并选举校长熊健民教授担任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副校长钟毓宁担任常务副理事长,朱凌、杨新才、陈长青、瞿培华四位校友担任副理事长,规划处湛俊三处长担任秘书长,发规处副处长萧毅担任副秘书长。
       瞿培华、朱凌代表全体校友在分上分别作了发言。瞿培华校友表示,要努力为母校发展增辉添彩,为校企合作牵线搭桥,为校友发展排忧解难,最终实现母校与校友发展共赢。朱凌校友转达了未能出席本次代表大会的名誉理事长徐鹏航对母校发展的殷殷希望,寄语母校能把握国家发展节奏,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制定更加高远的发展目标,实现母校教育事业全面、和谐和可持续发展。朱凌校友对在校学生的成长成才表示了深切关注,希望大学生能够从心态、能力等各方面做好走入社会的准备。
       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熊健民教授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在校友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学校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依法治校”办学理念,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着力内涵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科学研究,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当前,学校要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加强教学与科研工作,更好地服务社会,更需要校友们一如既往、更全面、更深入地关心和支持。熊健民理事长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继承和发扬第一届理事会的光荣传统,坚持校友会宗旨,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开拓创新,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抓好校友信息库建设和校友服务工作;二是继续抓好校友沟通平台建设工作;三是继续抓好产学研合作工作;四是继续抓好在校生校友教育;五是进一步创新校友会工作机制。
       大会由副校长、校友会常务副理事长钟毓宁教授主持。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