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 总会首页 - 校友天地 - 正文

岁月流失 浓情依旧

作者:校友会出处: 日期:2012-05-26点击:

      经过校友和校友会的精心筹备,期盼已久的湖北工业大学机制8511班毕业20周年同学会活动于2009年12月12日在母校如期举行。作为湖北工学院组建后的第一届本科生,机制8511班见证了湖工大的发展历程,毕业20年后重返母校,看到母校巨大的发展和崭新的面貌,校友们倍感亲切和自豪。
      上午,机制8511班校友毕业二十周年座谈会在二号教学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母校领导校长熊健民、副校长钟毓宁出席座谈会,发展规划处处长、校友会秘书长龚发云和机械工程学院班子全体成员,以及在校的原机制8511班老师王美寅、王侃、阎子修、夏瑜、胡维新、王汉康、胡均安和同学李万成、张业鹏等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友彭敏主持。
      熊健民校长首先致辞,对各位校友回家团聚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校友们多年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回顾了二十多年来学校的巨大变化,对学校在办学规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校园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向校友一一作了介绍。钟毓宁副校长也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达了他对返校的校友的热烈欢迎和激动高兴的心情。
      发展规划处处长、校友会秘书长龚发云介绍了校友会发展情况,并欢迎校友多回来与校友会联络。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祖莉向校友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和现状。作为当年的老师,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美寅面对曾付出心血而今事业有成的学生,心情激动,他代表老教师也作了深情的讲话,祝贺校友们取得的成功,祝福校友们生活幸福如意。
      对于母校培养,校友们一直感激在心,机制8511班团支部书记、杰出校友、安琪酵母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余明华代表全班同学发言,重温师生情谊,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激,寄托对母校繁荣发展的期望。机制8511班的校友将这份对母校的深深情感转为爱心,向机械工程学院的五名贫困学生提供了一万元的资助。
 
当会场上播放记录校友在校学习、生活的短片时,浓浓的情意和欢快的笑声充满会场,师生一起回忆年当年多彩而风华正茂的学子生活,看着一张张褪色的老照片,大家细数着岁月的改变,感慨着青春的活力和青涩,展望着母校和校友美好的未来。在轻松的氛围里,校友们纷纷走到母校老师身边,大家聚在一起亲切的问候交谈,畅叙师生往事,座谈会的气氛达到高潮。
 
座谈结束后,熊健民校长带领校友们观看了校园模型,向校友介绍了学校的校园格局和发展,并和校友们一起合影留念。校友还参观了生物工程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的重点实验室,亲眼看到母校的飞速发展和变化,大家都格外兴奋和自豪,在校园里纷纷合影留念。
 
 
      在中午热烈精彩的聚餐活动之后,机制8511班的校友们留恋在校园不愿离开,在“崭新”的校园里,有他们从前的老宿舍,读书时种下的一株株水杉,拼博过的那块运动场,挑灯夜读的教室,点滴的回忆,是那么亲切和熟悉,耸立的教学和实验大楼,成片的学生公寓,宽敞的图书馆,现代化的食堂,干净美丽的校园,又是那么陌生,大家对母校翻天覆地的变化感慨不已,言语间透露着自豪:母校就是我们青春的家园!
 
 
 机制8511班毕业20周年返校聚会活动热烈而圆满地结束了,这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校友和母校的距离,凝聚了校友和师生的情感和力量,激发了校友和师生爱校荣校的热情,大家坚信,母校和校友的明天将更辉煌!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