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 总会首页 - 校友天地 - 正文

校友肖华

作者:出处:社会资源处 日期:2019-11-27点击:


肖华,1996年毕业于湖北工业大学工民建专业。博士,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师,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高级工程师。曾任项目经理,中建三局(天津)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现任中国建筑巴基斯坦公司总经理。曾获中建三局十大杰出青奖,鲁班奖项目经理,全国优秀项目经理,全国AAA诚信项目经理,全国质量管理突出贡献奖,全国建筑业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16年被评为首届感动湖工十大杰出校友感动成就奖。


在早期担任项目经理期间,肖华主持建设的潍坊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总合同额32亿元,为中建三局首个以融投资带动总承包特大型公建项目。该项目由国际著名规划设计大师刘太格设计,体量宏大、造型独特,为国内少有的真正意义上的总承包工程,建造和管理都极具难度。肖华带领团队,克服诸多技术和管理困难,成功实施了该项目。其中工人文化宫荣获2011年鲁班奖,大剧院荣获2012年国家优质工程奖,项目管理荣获国家优秀项目管理成果一等奖,项目建设受到了业界广泛的好评。

2013年,肖华调任中建三局(天津)总经理、党委书记,同时兼任天津117组团总指挥。天津117大厦高597米,为中国北方第一高楼和国内混凝土结构最高楼,该项目于2016年顺利封顶,创造了民用建筑工程桩长度世界之最(桩长100米以上)、民用工程水下浇注混凝土世界之最(C55水下浇注)、深基坑环形砼内支撑直径世界之最(188米)、钢结构巨型钢柱尺寸世界之最(24米*22.8米)等10项世界之最,先后荣获国家专利15项和近20项科技成果,其混凝土一次性泵送至626米高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进,肖华积极响应号召,勇于投身企业海外事业,前往一带一路沿线最重要的国家巴基斯坦,代表中国建筑总公司深耕巴基斯坦市场,分别以EPC(200亿元人民币)和BOT(144亿元人民币)形式承接了中巴经济走廊共计700公里高速公路,同时还承接了首都国际机场和拉合尔国际机场(EPC)等一大批巴基斯坦国家标志性项目,当年一跃成为巴基斯坦合同额和产值最大的企业。

肖华善于将中国传统文化与企业管理相结合,把儒家文化与道家哲学中的智慧运用到公司的经营管理中。他坚信“谋无主则困,事无备则废”,紧跟国家战略,深入研究市场规律,合理布局区域市场,牢牢把握企业的正确发展方向,抢占市场制高点;他提倡诚信经营,严格质量管理,出色的项目管理在行业中赢得了广泛的声誉;他坚持“知人善任,量才适用”,始终以人为本,重视班子团结,营造良好氛围,狠抓干部梯队建设,为企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肖华在多年的企业管理和经营中不断摸索,积累经验,总结出了一套高效的现代化企业管理方法,被南开大学聘为兼职导师。

肖华兴趣广泛,作为工学博士的他业余崇尚国学和音乐。在大学时期曾是我校南湖文学社的创始人和第一任社长,同时担任学校教工乐队鼓手,校书画协会副会长。踏入社会之后,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他一直坚持国学研究,尤其是书法和国画。如今已成为著名书法家、国学大师田蕴章老先生的五名入室弟子之一,其多幅书画作品在各级比赛中获奖。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肖华表示,探索求真的路上,永远不能停下脚步!

巴基斯坦拉尔国际机场


天津117组团


潍坊文化艺术中心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