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 总会首页 - 校友天地 - 正文

抗击肺炎疫情,湖工大MBA、MPA学子冲锋在第一线

作者:出处: 日期:2020-02-16点击:

最勇敢的逆行,最帅美的学子!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危急时刻,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MPA学员迎难而上,他们放弃节假日冲锋奋战在第一线。

“我报名!随时听从召唤!我申请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战斗中去,贡献我们一份微薄的力量。”发布招募令仅20分钟,就有近百人报名。该学院2018级MBA学员、九江市第五人民医院药剂科主管药师、临床药师潘彬斌就是率先报名者之一。

1月23日,潘彬斌从网上看到武汉封城的消息,虽然内心已有“抗疫”准备,还是觉得消息来得太突然。请战书上,和同事们共同按下鲜红手印的这一刻,潘彬斌更加坚定了“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使命感。1月26日,由11名医护人员组成的九江援助湖北医疗队带着九江市近500万人的祝福和期望来到武汉疫情第一线。

潘彬斌与同事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潘彬斌说,他虽然没有抽调到九江援助湖北的医疗队,组织上安排他参与九江市疫情安全排查和对进入本市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等工作,每天超负荷坚守在抗疫第一线。

大年三十除夕夜,该学院2018级MPA学员、武汉市第五医院内科主治医师、医院质量控制办公室主任姚瑶依然坚守在接诊前沿。1月21日,武汉市第五医院接到通知,成为武汉市中心城区发热患者定点诊疗医院。大年三十,武汉市第五医院门、急诊就诊患者众多,在预检分诊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姚瑶做了简单的基本防护后,主动前往门诊大厅为发热患者进行咨询及疏导。

随着疫情的爆发,姚瑶就担负起全医院对外数据上报的工作。他以白衣天使特有的责任感,对发热患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及疑似患者的诊疗数据进行实地收集并分析,为疫情防控工作及患者的救治工作提供合理化建议。

姚瑶坚守在防疫的前线,为发热患者进行咨询及疏导

该学院2018级MBA学员蒋帅是四川省德阳市人民医院诊治和防控工作综合协调组副组长。自疫情发生以来,早在去年12月底,他作为这场战“疫”中的主力军便组织启动了疫情专项研判工作,对医院发热门诊和传染病后备医院流程进行了梳理,并模拟不明原因发热进行了院级应急演练,再次对各流程、环节进行了检验。他牵头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治和防控工作手册》于1月19日印发,至今更新至第四版,为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治和防控工作做了良好指引。

蒋帅(中)在医院发热门诊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

1月20日,医院接诊首例疑似患者,需专家组会诊判定。在全社会谈“疫”色变时,蒋帅带领专家组对疑似病例进行了详细问诊、查体,并形成了全市首份《专家会诊意见书》。1月24日,该医院接诊全市首例确诊病例,他带领专家组对患者进行会诊,并其制定了详尽的诊疗计划,患者病情有效好转。

该学院2018级MBA学员刘平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附属梨园医院骨科副主任。疫情面前,刘平与搭档阮峰医生第一时间主动申请前往一线发热与隔离病房,作为骨科唯一两位代表,除了一周24小时的发热门诊,同时还要负责专家门诊8小时,急诊24小时,一个病房班24小时,除此之外,每天还要查房手术,一周工作时间在100个小时以上,另外还得时时关注并且安抚各类患者的恐慌情绪。刘平在一线,每天面对各种特殊情况,虽然内心也有过担忧,他说医生的天职是用专业知识保护自己、保护病人的安全!

刘平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发热与隔离病房

该学院2018级MBA学员吴佳颖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手术室主管护师。武汉疫情爆发后,她第一时间递交了前往一线奋战的请战书。虽然未能如愿,但她坚守岗位,每天连续工作16个小时以上,每天早上七点多上班,下午三、四点才吃上午饭,晚上甚至十一、二点才能回家。为了保障前线同事高效率工作,她身兼数职,同事们亲切称她为“吴四员”一、值班员,加班加点,轮换值夜班。二、物流员,空余时间积极帮忙医院科室搬运医疗物资。三、宣传员,网络信息时代,各种谣言信息层出不穷,她每天为在院患者辟谣,要大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制造恐慌气氛,让大家保持定力,相信科学。四、炊事员,她考虑到前线同事在发热门诊整天日以继夜工作太辛苦了,她就晚上在家给她们熬好鸡汤、排骨汤或老鸭汤,一大早送到医院,希望一线同事们补气暖身,提高抵抗力与精气神,更好地诊治病人!

吴佳颖作为协和医院手术室主管护师,身兼数职,坚守岗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高速公路交警担负着交通管制及交通警保卫等大量一线任务,防疫物资尤其是口罩极其匮缺。该学院2018级MBA学员肖航得知这一情况后,就产生了捐赠防护口罩给高速公路交警的想法,于是四处寻找防护口罩货源。由于疫情的发展,医院等各个战线的防护口罩持续告急,采购口罩难度加大。他经多方联系,联系到市卫健委的相关工作人员,表达了奉献微薄之力的想法,在工作人员的支持下,最后在湖北仙桃一家企业购买到价值近万元的3000只防护口罩。

肖航(右一)向湖北省高速公路警察总队三支队捐赠3000只口罩

2月2日,肖航将这批3000只防护口罩捐赠给了湖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警察总队三支队(荆州支队)。肖航说,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所有人,都值得我们去尊敬,不论是在医院的医生、护士,还是警察、消防、特警、城管、协警、环卫保洁、快递小哥及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他们都是一群放弃自身安全来保卫我们的英雄。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