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 总会首页 - 校友天地 - 正文

00后:90后医护人员那么勇敢,我也可以

作者:出处: 日期:2020-03-23点击:

据武汉晚报报道,3月22日上午11时许,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专业大一女生秦媛媛在洪山区某驻地,接受了新冠疫苗接种。

她是同组接受疫苗接种的志愿者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9岁,标准的00后。


undefined

19岁的志愿者秦媛媛接种重组新型冠状病毒(2019-COV)疫苗 (图片来源:武汉晚报)


根据新冠疫苗临床研究志愿者招募启事,此次志愿者要求是18-60周岁无新冠肺炎病史的健康人群。市民通过网络主动申请,体检合格后,才能参与临床试验。

秦媛媛家住江汉区,近段时间每天在家上网课。3月19日,老师赵燕春在年级大群转发通知,“大家可以报名参加临床实验,记住,自愿的。”

秦媛媛报名了。次日上午,接到工作人员通知,3月21日去医院进行体检,如果合格,则参加下一步临床试验。

这次疫情中,全国那么多90后医务工作者奋战在一线,他们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也可以做点事情。”秦媛媛说。

她的父母双双在社区做志愿者,每天忙碌着。20日中午,秦媛媛将自己要去做新冠疫苗志愿者的信息告诉了父母。父母先是一惊,接着在网上查阅资料,又给熟悉的医生打电话询问,最终才放心让女儿去。“女儿长大了,父母为你的勇敢感到骄傲

临出发前,奶奶得知孙女要去参与疫苗试验,特意煮了六个鸡蛋,“你带着,好好补补身体”。

3月21日秦媛媛体检当天,还碰见了同班同学罗杨芳菲。并未提前约好的两个人竟然想到一块儿去了,都感觉对方十分勇敢。



网友:感谢108位好汉挺身而出,武汉是座英雄的城市        

据光明日报报道,备受网友关注的是,这第一批疫苗的志愿者,是武汉地区人员。据报道,这108位疫苗志愿者均为非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并被分为低、中、高三个剂量接种组,接受隔离14天和后期的持续观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