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 总会首页 - 校友天地 - 正文

以“艺”抗“疫”,湖工这位画家校友用画笔描述武汉战“疫”感人故事

作者:出处: 日期:2020-04-22点击:

undefined












武汉水彩画家张敏耀自武汉封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以画笔做刀枪投身抗疫战争,先后创作出8幅抗疫作品,4月20号晚,武汉电视台报道了他的速写组画《战役必胜 共克时艰》和水彩画作《抗疫伉俪》


张敏耀先生是湖北工学院(湖北工业大学前身)艺术设计学院1988届校友,习惯将笔触和目光投向现实重大题材。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在武汉召开,他设计的奖杯《腾飞》被军运会执委会采用。早在2017年7月,他设计的吉祥物“华华”还获得了本届军运会的优秀奖,在3位优秀奖中排名第一。


01

《战疫必胜 共克时艰》

速写组画《战疫必胜 共克时艰》反映了武汉城市抗战疫情的精神风貌。张敏耀说:“在两个多月的封城日子里,武汉人民听党的话,为国家,共克时艰。英雄的城市处处可见英雄人民的光辉形象,组画中有乐于拼命的志愿者、有优秀踏实的下沉党员、有实干苦干的社区干部,还有普通老百姓,他们互帮互助,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事迹让我感动不已!作为一位书画家,拿起画笔做刀枪,积极投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

5AEC5


02

《战疫伉俪》

在抗击疫情的战争中,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张定宇院长率先带领全院医务人员用生命和鲜血与新冠病毒展开殊死搏斗,其中,有14对白衣伉俪。张敏耀说:“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舍生忘死冲到战疫第一线,可歌可泣!我在长江日报上看见他们的报道后彻夜未眠,宅家构思并创作了这幅《战疫伉俪》的水彩画,讴歌他们无私的奉献精神,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礼!”


张敏耀还介绍了《战疫伉俪》作品的两大亮点:一是张定宇院长身患疾病,走路的时间不长了,但他冲在第一线拼命指挥战斗,中央电视台采访过他两次。二是张定宇夫人程琳在新冠肺炎疾病康复后,马上到金银潭医院献血,用她的血浆拯救其他患者的生命(底下中间持献血单者)!


6C0B7


03

其它抗疫作品

疫情期间,张敏耀还创作了6幅抗疫题材的平面设计作品,分别是《大爱无疆》、《中国速度》(9天9夜)、《英雄无悔》、《战武汉》、《万众一心 消灭疫情》和《祈福武汉》。


张敏耀希望这些抗疫题材的作品以后能捐赠给武汉市战疫纪念相关机构留作纪念。

3F620

CA1F2


652E6


665A1


36353


85CC2


我们衷心期待张敏耀先生今后创作出更多佳作,为我们的时代和家园增光添彩!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