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 总会首页 - 校友天地 - 正文

“七彩小屋”里的读书声

作者:出处: 日期:2020-04-24点击:

湖北日报通讯员李子 余健兵 4月24日报道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4月23日,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里,从湖北大悟县新城镇红畈村留守儿童活动室“七彩小屋”传来一阵阵悦耳的读书声。

“孩子们,你们真棒!还记得我上次在手机视频里教给你们的那首诗吗?今天我要检查一下大家的功课,你们能不能现在一起背诵给我听听?”孝感供电公司“爱心大哥哥”志愿团队队长夏凡对孩子们说道。

1.jpg

“好!”孩子们异口同声回答道。

最是书香能致远。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复学复课在即。在世界读书日,孝感供电公司志愿服务队在开学前持续关注留守儿童家庭需求,积极开展“爱的守护”“安全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让书香在孩子心中发芽。

“夏叔叔,我想学这首诗,你教教我好吗?” 红畈村5岁的留守儿童颜佳腾对夏凡说。

“这个字念‘仞’,一起读就是‘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意思是说黄河的源头好像从白云间奔流而来,一座城堡孤独地耸立在众多高山中……”

“红畈村是我们公司定点帮扶的贫困村,现有474户1720人、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54人,其中31名儿童父母亲在外打工。为了让孩子们课余时间可以有好的去处,我们在这里建了‘七彩小屋’,培养孩子们阅读的好习惯。”孝感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员左钊鸿说。

“李宇鑫,你上次跟我们说想要一套科学故事丛书,今天我们带来了,你过来看看。” 夏凡对红畈村留守儿童李宇鑫说道。

“谢谢叔叔!我好喜欢,我会继续好好学习!”李宇鑫开心地回答道。

2.jpg

李宇鑫今年12岁,现读小学六年级,父母常年在外,爷爷奶奶身体不太好,从小到大很懂事,一直帮忙分担家务,勤奋学习的她一直想拓宽自己的阅读面。

得知情况后,夏凡号召青年志愿者们迅速行动起来,为李宇鑫买了科普系列丛书,完成了孩子的一个“微心愿”。

“今年我们工作中有一项专项帮扶工作,就是完成金岭小学配套电源工程,为村小配置40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架设10千伏线路200米,新立10千伏电杆3基,敷设高压电缆50米,确保该小学如期竣工投入使用。同时,完成红畈村小学再电气化(电能替代)工程,安装碳晶板475块,食堂内厨具电气化。”左钊鸿说,那个时候,明亮的教室里一定会有更加悦耳的读书声。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