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 总会首页 - 校友天地 - 正文

校友徐平原

作者:郭琳出处:湖工大杭州校友会 日期:2020-07-25点击:

校友专访|徐平原 --运筹帷幄掌舵人生 秋实无华仗义侠情



姓名:徐平原

1996年  本科毕业

2014年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硕士

2016年  加入湖工大杭州校友会

2020年  加入湖工大浙江研究生校友会


本期校友



     

小时候,语文老师总教我们,写文章要有亮点。那时候肤浅的理解,就是轰轰烈烈的坎坷,才叫亮点。而现在我理解的亮点,却是在按部就班的平凡稳健中,做出成绩。而徐平原师兄,就是这样的一位校友。



     

用十年铺垫人生


     

徐平原师兄说“前十年我都是在铺垫”。


1996年毕业后,师兄被分配到公司坐办公室,每天一杯茶一份报,相信这是很多人梦想的稳定生活吧?但这不是师兄当时想要的。


于是,他主动要求下工地,在工地轮岗,施工员、测量员、质量员等等各种一线员工岗位上,都任劳任怨的深入学习研究。

他从一线员工升到项目科长,再到项目总工、项目副经理、项目经理,然后是集团工程管理部副经理、海外事业部经理、书记等职务。


师兄一步一个脚印的从低做起,扎实积累,目前担任浙江省大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委员、总经济师。负责分管集团投资管理、战略管理、PPP管理、工程总承包管理、工程设计管理、成本合约管理、法务管理等工作。

师兄表示,但凡没有去工地项目上经历过一番锻炼的,都做不好后面的管理岗位。


在浙江省大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原浙江省机械施工公司) 的20余年时间里,师兄一直致力于公路、市政、基础、地铁等基础设施领域的项目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从来没有放弃自己的专业。


他也建议校友们都尽量不要放弃自己的专业,坚持专攻,才能收获专业带来的甜酿。



     

年龄到了,就要考虑家庭


     

其实你很难想象,一位已为企业高层的成功男士,在采访过程中,会多次主动提到家庭和孩子教育。每次说到爱人,都是满脸感激与自豪。说到儿子时,眉眼都是慈爱和关切。


师兄说,前十年,我只身来浙,恋爱都不敢谈,只能扎实的铺垫人生。但是人年龄到了一定阶段,还是需要回归家庭。


师兄非常关注孩子教育,即使是工作很繁忙,经常各地出差,也绝对不懈于对孩子的关注,小到带孩子出去游玩放松,大到哪个中学更适合孩子的未来,都了然于胸。


我相信,有这样一位踏实慈父的言传身教,师兄的孩子将来一定会青出于蓝



     

学习路上,从未止步


     

前面说到师兄的回归家庭,可不是在家里消磨时光。而是关注家庭,却绝不会在职场路上止步学习和提升。


提升学历,是在大型企业攀登所必须的武器之一。2017年,师兄湖北工业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管理硕士毕业。正是因为他的坚持学习,我们才有幸成为校友。


不仅如此,师兄还取得了正高级工程师技术职称,有市政、公路国家一级建造师资格证书等。


孜孜不倦的知识积累和资源积累,也为师兄赢得了社会认可。


除了大成建设管理层,徐师兄还兼任中国建筑业协会工程建设质量分会质量管理专家委员、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专家委员、杭州市建设工程评标专家委员会委员、杭州市危险性较大工程评审专家委员、浙江鹏成交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徐师兄的高层次人才认定公示)


     

一曰校友情,二曰校友资源共享


     

谈到校友会,其实早在2016年杭州校友会成立之初,徐平原师兄就加入了组织,并且积极参加校友活动。


约徐师兄访谈,其实是受多位校友举荐,大家直言徐师兄对校友会非常热心无私。这次访谈,除了接受我的采访,师兄还意外的组织了十多位校友聚会,可谓是为浙研会成立大会预热之举。


“踏实做事,真诚做人”这是徐师兄特别强调的一句话。


约定地点怕我找不到位置,会提前在电梯口等我。小酌之前,提醒校友们多喝热茶,多喝点汤等等细节,无一不在体现着徐师兄待人处世的真诚。


聚会中,师兄一直在为校友们互相介绍,让校友们充分了解,希望大家能在事业和生活中,互帮互助。


他就是这样的侠情柔骨,看似不经意间,让人平滑自然的获得帮助。


     

写在结尾的话


     

骤风急雨,最是难忘。

但,和风旭阳,最是动人。


细细品味,正是这种踏实低调,认真做事,真诚待人的性格特点,才写出了我们湖工人不可或缺的一笔!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