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 总会首页 - 校友天地 - 正文

以轨物智造为例,浅析校企如何合作

作者:李春生出处:湖工人在杭州 日期:2020-09-07点击:

做了多年的校友会工作,一直都想做点造福校友、造福母校、造福社会的大事,平时总会听到产学研合作、校企合作等这种名词,也跟各校的科研团队接触了多次,但总感觉找不到合作的点,前阵子遇到校友企业——轨物智造的林董源林总,林总的公司跟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专家技术团队合作多年,这几年企业发展的很快,通过林总的描述,再加上一些个人的理解,浅析校企如何合作。

大学老师在做的科研项目,基本是纯研究,看得高远,但研究的成果的落地需要很多客观条件,或需要很多时间的验证,或需要强有力的执行团队才能落地。公司则是围绕商业目的开展活动,比较贴近近期的实用化,两者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着矛盾。企业和社会不能一味的将高校的科研成果强制落地,需要根据企业和社会的发展进度,选择不同的高校科研项目进行局部合作;或在某些领域上提前介入,占领行业的优势;或带着企业需求跟高校就某些项目进行合作。合作的方式,建议以各种松散的方式进行合作,这样就更容易实现合作。把握这个基本思想,我想基本就能建立一个愉快合作。像土木行业bim系统的应用,早期的应用范围还局限于噱头,现在在装配式建筑的应用上已经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有些企业能在早期就开始介入这块,至少在激烈竞争的行业内会有局部优势。

永远保持对高校的科研成果和高校科研团队的保持敬畏之心,坚决支持和鼓励高校科研团队从事科研工作,不断点亮科技明灯,才能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进步。

文章的最后我们重点来介绍林总企业的基本情况:

杭州轨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以制造型企业提供数字化、设备化、智能化解决方案的工业互联网服务商,具备从硬件、嵌入式软件到物联网平台的完整开发能力,通过采集实时数据、分析应用数据、实现设备互联、远程运维、共享租赁、全生命周期管理、数字化工厂等系统功能,帮助客户完成产品创新、系统创新。自2014年成立以来,已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高成长科技型企业、杭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华为物联网解决方案供应商,中国移动合作伙伴,浙江云计算大数据优秀服务机构。

CE1E

通过设备管理、商业智能、计划管理、物料管理、生产管理、质量管理、追溯管理等服务板块解决企业六大痛点:

一、订单排产规划混乱,无法跟踪进度和按期交付

二、生产数据不透明、产能利用效率低下

三、产品质检总不合格,质检记录难以追溯

四、库存积压严重,物料流向不明确

五、生产数据报表滞后,无法实时了解生产情况

六、设备无法实施监控,台账管理难、维保无计划

9948

如果对以上的内容有一定的想法和建议,可以随时与我联系,进行交流。

联系电话:李春生   18958104123

目前湖北工业大学科研成果已经整理完毕,欢迎企业对接,目前主要领域为:生物食品、电气电子、机械制造、土木建筑和环境、计算机等。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