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 总会首页 - 校友天地 - 正文

【优秀校友】雷赫:在探索中创新,在创业中成长

作者:出处:学工部 日期:2020-11-10点击:



人物简介:

雷赫,男,27岁,汉族,中共党员,湖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建筑学专业2017届毕业生,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一等硕士,武汉绘一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


2012-2013学年、2013-2014年、2014-2015学年,三度取得个人综合素质、专业成绩双第一;2015年,获得第十三届湖北工业大学100名“优秀个性发展大学生”;2015年12月带领团队完成华中地区首个互动建筑作品《海蓝之谜》,并以唯一的学生作品参加第三届武汉双年展;2017年6月,荣获湖北工业大学“优秀毕业生”,同年拿到AA、UCL、RCA、UAL、GSA、爱丁堡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等七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2018 年11月,留学归国创办了武汉绘一科技有限公司,任绘一科技董事长兼CEO;2018年,获得200万天使投资;2020年5月,获得欧亚达家居千万级别Pre-A轮战略投资;2020年9月,荣获“2020中国光谷明日之星”称号。


创新思维驱动创业实干

在本硕学习期间,雷赫一直着力于建筑、室内、环境方向的创新研究,并结合计算机、电气、人工智能等研究领域,开拓建筑室内设计方向。2018年11月,他自英国留学回国后创办了武汉绘一科技有限公司,并担任绘一科技董事长兼CEO,公司以人工智能技术完成居家设计方案,公司名字中的“绘一”由“绘一个家”而来,旨在为客户提供智能化家居设计体验。公司通过运用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以建筑室内设计为端口,提供以产品平台、销售平台和服务平台为基础的一站式软装消费新零售解决方案。雷赫希望让设计不再有门槛,使得人人都能成为自己家的设计师,让家装变得更加生动、有趣和直观。他以所学专业融合互联网思维,不断开拓建筑设计、室内设计的研究范畴;他以创新意识驱动创业实干,紧跟行业发展需求和用户体验,不断探索人与建筑、室内的互动体验;他以积极进取、探索创新的强烈意识,带领团队深耕于互联网+方向,不断拓展跨行业领域,为实现5G时代的物联体验贡献力量。

2020年9月23日,绘一科技荣获“2020中国光谷明日之星”。同时,主办方从“光谷20强”与“明日之星”共31家获奖企业中选出4家作为路演代表,绘一科技很荣幸地成为4家代表之一,雷赫是全场最年轻的创始人。


雷赫一直以来以互联网思维探索建筑学专业前沿新知,研究未来建筑与人的无限可能性,在建筑参数化设计领域、BIM(建筑信息化模型)研究领域,智能建筑领域深入研究,在研究中探索创新。

雷赫是一个不断攀登追逐梦想的人,他热爱自己的专业,他想通过互联网、人工智能逐步实现“人人都能成为自己家的设计师”这一梦想,他让家装变得更加生动、有趣和直观。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