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 总会首页 - 校友天地 - 正文

校友喻杰奎

作者:孙秀杰出处:CCTIME飞象网 日期:2020-12-07点击:

我校93级热工专业校友喻杰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11月24日,湖北省101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在北京参加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每五年评选一次。

今年湖北省当选的101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平均年龄46岁,年龄最大的66岁,年龄最小的29岁,涵盖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各条战线和社会各个阶层,具有广泛代表性。其中,有39人来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中国信科集团旗下光迅科技公司高级工程师喻杰奎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喻杰奎同志曾先后荣获邮科院优秀共产党员、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通信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湖北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是集团今年唯一一位全国劳模。

喻杰奎表示,此次赴京,一路上受到了礼遇,在北京又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这对他来说既是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以获得全国劳动模范作为新起点,始终牢记劳模使命,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力量,时刻准备在推动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

中国信科集团光迅科技子系统产品业务部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喻杰奎



喻杰奎简历

喻杰奎,男,汉族,1974年7月生,湖北蕲春人,中共党员。

1993年考入湖北工业大学热加工专业,本科毕业。

1998年考入哈尔滨工程大学材料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2001年4月参加工作,在中国信科集团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从事产品开发,申请发明专利60余项。

先后负责OLP、DCI等项目关键技术攻关,开启了中国信科光迅公司OLP项目从零到逐步壮大的崭新征程,实现年销售额近亿元,累计销售额10亿元的优异业绩。

所在团队实现零插损OLP、713km单跨长距等产品关键技术突破,填补了相关领域国内空白,产品覆盖国内三大运营商的干线网络,业务量和利润空间实现大幅增长。

先后荣获2010年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10年中国通信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2018年湖北省劳动模范、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