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 总会首页 - 校友天地 - 正文

校友张正林

作者:出处:社会资源处 日期:2021-01-19点击:

张正林(2017届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校友)




现任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总承包公司科教文卫事业部总经理,2020年初担任火神山医院项目现场执行经理。荣获中国建筑业协会2020年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个人突出贡献奖。曾荣获湖北省、河南省、甘肃省优秀项目经理,沈阳市五一劳动奖章,中建三局生产系统优秀个人,中建三局二公司十佳优秀项目经理,中建三局二公司十佳优秀员工等荣誉。

2020年初,一场前所未有的新冠疫情席卷江城,扩撒速度之快让武汉措手不及,各地医院床位严重紧缺,许多病人难以得到及时救治。在此生死危及关头,张正林临危受命,担任火神山医院项目执行经理,舍身赴前线、鏖战火神山。他与时间赛跑、与严寒斗争,带领队伍在不到48小时的时间里,通过夜以继日的奋战,挖出20万方土方,为后续工程的展开创造了有利条件。这是基建史上的一个“奇迹”,火神山医院从设计到交付仅仅历时10天,被誉为中国速度。他作为党员突击队代表在授旗时坚定而有力地喊出:“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领导下,坚决完成建设任务,为抗击疫情作出应有贡献!”

2020年9月26日,他作为代表返校参加“追梦”第三讲,为师生们讲述他在火神山战斗的故事。十天十夜,他们鞠躬尽瘁、呕心沥血,创造了医疗界历史上不可思议的奇迹,演绎了货真价实的中国速度。他说:“支撑我们逆向而行,奔赴生死一线的正是一种忠党爱国、筑者仁心、勇于牺牲、使命必达的信仰,这也是践行新时代工匠精神的生动案例。”他的分享在师生中取得了很大的反响,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传承新时代“工匠精神”,筑梦远航。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