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 总会首页 - 校友天地 - 正文

校友段旭阳

作者:出处:社会资源处 日期:2021-01-19点击:

段旭阳(06级土木工程专业校友)



先后担任中建三局一公司森林大道项目经理、中建三局一公司基础公司工程部经理。现任中建三局张家港项目总包负责人,2020年初担任雷神山医院项目基础设施工程执行经理。

火速集结资源储备,物资筹备及时有序。他火速入场,迅速进入战备状态。一是紧急筹划战疫资源,通过人资、招采、设备、劳务系统摸排,迅速建立起劳务队伍13家劳务工人1000余人、材料供应商13家、机械队伍10家的战疫储备。二是迅速建立防疫体系,明确防疫流程,出台进出场、现场办公、食品安全等9个方面的管理指南,安排专人进行动态检测,并通过各类渠道紧急筹集大量防疫物资,保障物资供给线。

多措并举科学筹划,施工组织协调有序。此次施工时间紧、任务重,交叉施工多,必须建立科学的计划保障体系。为此,他一方面根据确定的总体计划,组织设计-采购-劳务-施工-商务-财务整体联动,确保设计及资源及时跟进,确权及支付稳步进行。另一方面,他紧盯关键节点,分解进度计划,动态调整施工计划,每日制定了科学可行的“人材机配置计划”、“六小时施工计划表”和“资金计划表”,确保项目建设急而不乱、忙中有序,为项目履约交付做足计划准备。

身先士卒督办巡查,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为及时了解现场施工情况,便于动态调整施工节奏,他每天巡场3-4遍,确保每个时间点、每个断面、每台机械,都有AB脚24小时蹲守现场。由于现场组织结构庞大,专业公司衔接沟通非常重要。他主动作为,积极对接钢结构、安装、设备公司等单位,建立沟通机制,每日动辄上百个电话,在他的努力下,基础分部与其他单位及工序无缝衔接,各项施工任务有序落实。为确保施工质量,他一方面通过严抓原材料入场验收、工序三检、技术交底、成品保护四项举措,确保施工过程符合质量标准,另一方面通过每日现场巡视,及时发现不合格处,并及时协调整改,全方位保证品质。

雷神山医院历时12天从设计到正式交付,段旭阳担任基础设施工程执行经理,为项目的顺利竣工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他也作为代表,接受了央视的采访,他表示:“我的父亲,我的妻子,还有我都是党员,危险时刻我必须顶上去,为人民奉献青春,是一名年轻党员应尽的义务,我以此为荣!”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