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 总会首页 - 校友天地 - 正文

校友徐波

作者:陈玉婷 余欣出处:湖工杭州校友会秘书处 日期:2021-06-16点击:

校友专访|湖工大杭州校友会理事徐波——造蓝图纸的“实干家”




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以求真态度踏实工作。求学则真理可明,做事则功业可成。


                                                                                                              —— 李大钊



《赤壁赋》苏子泛舟云:清风徐来,水波不兴。6月6日,有幸拜访湖工大杭州校友会理事、杭州东仪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波。人如其名,俱给人亲切、明朗、豁达之感的徐波学长,既有开拓进取、务实超越的伟岸力量,又有践行初心、稳若磐石的波澜不惊。

梅雨前的6月杭城已有盛夏的影子,置身富春桃源之境的东仪纸业,似一方远离聒噪与炎热的净土,给到所有来访者最舒展、惬意的状态。由于是周末,我们无法想象它工作日里的热闹与繁忙,更无法想象这座安静的大厂房里生产和制作出来的蓝图纸实际上已广泛使用于省内外各大设计院,并远销欧美、中东等海外市场。其全面的产品类型和普遍的市场认可度,使徐波学长的企业在蓝图纸细分领域始终占据高位,在竞争激烈的造纸大行业也占据一席之地



学长本人有三大“法宝”,作为经营理念镌刻在大厅墙面上,为企业成长源源不断地传送能量:一是“开拓”,从二十多年前的集资创业,到二十多年来持续不断地研发新产品、拓展新领域,徐波学长在一以贯之地践行“开拓”二字。二是“务实”,二十年深耕造纸行业细分领域,脚踏实地将企业由小变大、由大变强,靠的便是以“梦想为帆、实干为船”。三是“超越”,同行业同领域竞争对手曾多达近两百家,现在站稳脚跟、稳定发展的仅三四家,徐波学长的东仪纸业便是其中之一。



实干开局、实干守业、实干图新,“实干”二字贯穿于徐波学长的整个事业版图。如果说“蓝图”代表的是梦想,那么徐波学长便是脚踏实地的实干家和造梦人。对现有经济大环境的洞察、对企业现阶段所处状态的把握,对未来发展方向的择定……与学长聊天,感觉他的确是一位务实而清醒的开拓者。不一定要有多远大的目标,不一定要有多恢弘的手笔,却一定要有扁舟一叶过尽千重浪的驭企技艺。徐波学长正是把握了这种技艺,企业才得以二十年屹立不倒、二十年超越精进。

“唯奋斗者进,唯实干者胜”颁给一路勇往直前的学长;“成功无捷径,秘诀在躬行”赠予正仰望星空的我们。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