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 总会首页 - 校友天地 - 正文

湖工讲谈社首期开班——“创业从0到1”思维大碰撞

作者:出处:湖工人在杭州 日期:2022-04-11点击:


经过紧锣密鼓地筹备,《湖工讲谈社》一期终于如约开班了。为聆听创业者的故事,校友们风尘仆仆、从四面八方赶来,带着问题、带着疑惑、带着满满的敬畏心和求知欲。而为讲好创业者的故事,今天的主讲嘉宾李春生校友则是在实战中全力以赴奋斗了多年,这次更是精心准备了PPT,希望给校友带去最值得借鉴的创业经验。

李春生校友结合自己的三段创业经历,认真总结提炼创业成功的关键要素分享于校友,观点和结论穿插着创业故事来讲,生动阐述了自己从0到1的创业历程及从中学到的宝贵经验。

交流谈论环节,来自各行各业的校友,分享了属于他们的独特故事和心路历程。讲述经历,表达心声,深入思考,刨根问底,一起度过了整整一下午的宝贵时光,每个人都感觉收获良多。

创业精神,创业思维

人这一辈子一定要创业一次,而无论是创业还是上班,都要有“创业思维”。今天经过一下午的学习和深度思想碰撞,收获了11位朋友,激荡了脑力,也锻炼了深度思考的能力。很开心,很充实。期待下一次的上课!——08级郭琳

忧患意识,前瞻布局

期待已久的湖工讲谈社第一期如期举行,无论是面对创业的从0到1,还是疫情下的职场焦虑,都要调整好心态,持续学习并坚持,同时尽可能形成自己的差异化,提前做好职场规划和财务规划,时刻保持忧患意识,以应对未来不可预测的风险。期待下一期!——09级潘钦颖

思想碰撞,综合能力

非常荣幸能和各位优秀的校友聚在一起碰撞思想的火花。这次的主题沙龙形式我第一次接触到,对我的启发非常大,他要求每个人都要快速独立思考,并且要求参与者多次发言,对提高个人表达能力和综合能力有很大的帮助。——10级周靖鑫

李春生校友分享结束后,在秘书处谢森的组织下以“私董会”形式对“疫情形势下该如何应对创业和就业危机”等问题展开了探讨,以校友真实案例为载体,发散思维、深度解析,在场校友在共同经历一场思维盛宴的同时,对各自事业和生活也都有了更为明朗的看法和更加明确的规划。





本期校友企业介绍

杭州从诺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财税金融为核心的综合企业服务商”,以“专业服务、用心服务”为价值观,以“成为中小企业的长期成长伙伴,成为企业CFO的人才输送基地”为愿景使命。公司与杭城很多政府、园区、平台、商会、行业协会、校友会等取得战略合作,获得财税金融行业信息助力企业成长。2017年杭州电视台对我司进行的企业专访, 2018年公司总经理李春生获得“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优秀志愿者”的荣誉称号,2020年获得“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企业导师”,2020年获得“湖北工业大学兼职教授”“中国马兰花创业项目培训讲师”。2021年与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合作“从诺财务订单班”,迈开了产教融合的中重要一步。其后加盟深圳快学教育发展集团的“会计学堂”,会计学堂是一家金蝶软件和正保教育战略投资,经营多年的品牌连锁培训学校。加盟会计学堂对从诺财务的课程设计、师资力量、管理团队会进一步提升,最终实现成为财税人才和服务基地的愿景目标。公司当前主要经营范围:代理记账、税筹筹划、财务顾问、财税培训、工商代办,资质办理、项目申报。客户案例:吉利汽车、零跑汽车、魔筷星选、窝小芽、启迪之星等地址:杭州市钱塘区2号大街519号佳宝科创中心4-503

     联系人:李春生   18958104123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