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 总会首页 - 校友天地 - 正文

湖工讲谈社第二期—职业规划的武林秘籍

作者:郭琳出处:湖工人在杭州 日期:2022-05-31点击:


因为疫情延期的讲谈社第二期,在萧山蓝爵国际,孙杰会长的公司会议室举办。

如果说,在职场朝九晚五是为斗米奔波,那每一期的讲谈社,则是为奔波的我们提供一场短暂又深刻的思想修行,然后方向更明确的续步前行!



湖工讲谈社首期开班——“创业从0到1”思维大碰撞,我们不仅学习了创业从0到1的要素和经验,还深刻研讨了疫情下从心而论的重要性。

本期,我们隆重邀请到了校友会会长孙杰师兄莅临讲谈社。孙师兄从职场生态、职场和“我”的关系、“不忘初心”三方面为我们剖析了职场的底层逻辑。师兄深入浅出的分享职场心得,穿插娓娓道来的事业和人生故事,短巧又真挚的故事情节,紧凑的节奏。每个人都全神贯注,边听取别人的故事,边思考自己的职场认知。


了解职场生态

了解自己所处的职场属于哪种类型。体制内还是体制外?因不同职场生态环境,而制定适宜的行为规则和生存法则。

职场与“我”的关系

三种关系的思考,需求与被需求的关系让我们意识到,在职场应弄懂公司需要我做什么,而不是先提薪酬要求。

规则符合与不符合的关系提醒我们,需要主动创造自身被需求的价值。而个人发展与平台空间的关系,则需要我们了解行业公司的未来空间,与自己事业成长的需求之间是否匹配。

“不忘初心”

在做自己的职业规划之前,先深层的想明白自己的真实需求,或者未来想实现的目标,在想得到和需要舍弃的东西之间权衡,还需学会识别成功的参照人物,提前获取教训和经验。


互动环节

每个人分享自己职场的所见所闻以及所思,融合孙师兄的职场剖析内容,反思以及对未来规划。

学有思,学立行,方为有益。而小编作为一位轻资产创业的晚辈,也请教了孙杰师兄,如何为职场转型的校友们提供勇气?答案唯制定可执行的规划,提前分析自己具备的条件,罗列可预见的困难,搜索可以寻求的帮助,并且为之付诸行动。知行合一,尤其重要!


班主任谢森师兄,为我们带来课后研讨环节。这次他带领我们分为两组,沉浸式模拟了“囚徒困境”实验。这是一种玩一百次可能一百次失败的人性游戏。

既映射人性,又引发深思。

这个游戏,让大家在体验中探索,在趣味中游历,在懊恼中思考,着实印象深刻,回味无穷!


校友前辈们的真诚分享,以及班主任的研讨环节,每一期的讲谈社都魅力无穷,大家对每次开课都充满期待和探索欲。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