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 总会首页 - 校友天地 - 正文

话药港发展 聚产业人才 叙家乡情谊|在浙湖北高校校友会走进杭州医药港

作者:出处:钱塘区工商联 日期:2022-06-01点击:

为充分发挥基层商会对推动区域产业发展的积极作用,推动兄弟商会之间资源力量的互通、互动和共享,5月31日下午,医药港商会联合下沙街道商会、钱塘人才网共同发起“在浙湖北高校走进医药港”人才交流活动,湖北工业大学杭州校友会协办。医药港相关负责人,医药港的企业奥泰生物、安必平等,下沙街道商会企业参与本次活动。下沙街道商会秘书长王安安主持本次活动。





来自湖北工业、华中师范、武汉理工等11所湖北高校的校友会代表首先参观了解了医药港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产业定位,医药港作为浙江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省级特色小镇,核心区面积6.2平方公里,已成为高端生物医药产业的科创新高地。平台发力创新药物、医疗器械、数字医疗、产业链配套服务业、医美及大健康五大领域,构建生态链、创新链、人才链、政策链、金融链、服务链“六链融合”的产业生态体系,致力于打造热带雨林式的产业生态。



座谈交流环节,医药港相关负责人首先向高校校友会的到来表达了感谢,介绍了钱塘区生物医药产业的总体发展情况,累计落地生物医药企业1500余家,17家企业入选准独角兽榜单,上市及重点拟上市企业达19家,向有意投身生物医药产业的校友会代表发出了邀请。

随后,医药港商会副会长单位安必平作为从湖北成长在浙江扎根的生物医药企业代表,以企业在杭州医药港发展壮大的切身体会向大家做了分享,对钱塘的惠企政策、行政效率、人才保障等营商环境给予充分肯定。医药港商会副会长单位和达新想作为产业平台的运营方,则向大家介绍了生物医药产业平台的差异化运营理念,以及和达在生物医药领域的经验和优势。接下来的交流中,湖北高校校友会的代表也分别结合生物医药产业,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情况和学科优势,表达了对参与医药港发展的浓厚兴趣,以及与医药港企业在产业项目、人才引育等方面的合作意愿。

医药港商会、下沙街道商会秘书长都表示,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商会在服务产业中的积极作用,助力企业实现招才引智。同时,进一步密切了兄弟商会的互动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今后,双方商会也将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共建。

钱塘新区作为浙江省首批培育的7个高能级战略平台之一,医药港作为全市生物医药产业的主阵地、主平台,推动全区的产业高质量发展、人才高水平集聚、资源高质效整合责无旁贷。接下来,医药港商会将继续紧扣产业发展这个主课题,努力打造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