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快递

当前位置: 总会首页 - 总会快递 - 正文

我校学子成功当选湖北省首届“长江学子”

作者:湖北武汉市地区管理员出处:理学院 日期:2014-06-16点击:

6月12日,由新华社湖北分社、省教育厅主办的首届“长江学子”优秀大学毕业生评选颁奖典礼隆重举行,我校推荐的两名优秀毕业生代表双双获奖,理学院2014届毕业生赵湖北当选首届“长江学子”,并获得“长江学子”奖金5000元,全省仅10人(含部属)获此殊荣。机械工程学院2014届毕业生赵轩荣获“长江学子”提名奖,全省20人,总成绩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并列排名第一。

 


 

赵湖北,理学院10信科1班毕业生,2010年12月创办徳晟畜牧养殖有限责任公司,牧场肉羊存栏量达到1.2万余只,资产近千万,目前正筹建规模6万头的现代化养殖场,预计年销售额达2000万元,2012年11月获全国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2013年4月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2012年12月,当选学校“2012年度十佳科技之星”荣誉称号。

赵轩,机械学院10机自创新班毕业生,大学期间,他积极投身科技创新活动,共申报国家发明专利1项,获批国家实用新型及外观专利6项,摘得国家级竞赛奖5项、省级竞赛奖5项,申报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项,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等,2013年12月,当选学校“2013年度十佳科技之星”荣誉称号。

据悉,首届“长江学子”优秀大学毕业生评选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广大学子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评选活动自13年11月启动以来,历时近8个月,近百所高校推荐了在科技创新、自主创业方面表现突出的122名优秀毕业生踊跃参评,学生层次涵盖本科毕业生、硕士毕业生和博士研究生。经学校推荐、资格审查、专家遴选、网络投票、专家终审、网上公示等层层筛选,最终授予武汉大学博士毕业生杜玉军等10名毕业生“长江学子”称号,华中科技大学硕士毕业生周赛赛等20名毕业生“长江学子”提名奖。

自2013年11月评选启动以来,校团委在校内广泛发动,深入挖掘,精心组织学校参评人选推荐工作,各院(部)认真对照评选要求,积极宣传,严格推荐候选人参加评选活动,为此次评选打下了坚实基础。2014年3月—5月,两位候选人成功通过专家遴选晋级网络投票,我校充分发动各方资源,号召广大师生积极通过短信和网页为我校候选人投票。在专家终审阶段,我校两位候选人凭借突出的个人事迹、详实的申报材料、丰富的支撑材料、精心制作的视频介绍双双获奖,有力展示了我校青年大学生开拓创新、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积极弘扬了湖工大精神,必将引领更多湖工大学子为实现“湖工梦”、“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