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快递

当前位置: 总会首页 - 总会快递 - 正文

与时代同频 伴湾区齐飞——湖北工业大学广州校友会成功举办2023年迎新活动

作者:张彩霞 孙振龙 何凤琴等出处:湖北工业大学广州校友会 日期:2023-11-01点击: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1029日,湖北工业大学广州校友会在番禺区大夫山团建活动基地举办了迎新活动,欢迎来穗筑梦打拼和继续求学深造的新校友,帮助师弟师妹们更好更快地融入这座活力四射的大湾区核心城市,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本次活动由美博达口腔(92电气余静)、中慧眼科(01测控孙晓娟)赞助,近30位新老校友汇聚一起,共叙这跨越时空的湖工情谊。从8090年代毕业的资深校友到刚刚毕业初入社会的“小鲜肉”,每一位校友脸上都洋溢着亲友久别重逢纯真的笑容。广州校友会名誉会长杨雪强,副会长贾远鸿(90发酵)、李新亮(91建管)、江家辉(03电气),秘书长江先彭(05电商)等参加了活动。

 

·在对垒中破冰:巡司河&堕落街

为了让大家放下拘谨,促进彼此的相识与了解,首先进行团建破冰小游戏。在拓展教练的主持下,大家分成两组,并从“小鲜肉”中,推选出两位年轻帅气的组长,并各自取了情系母校、极具特色的队名:巡司河队、堕落街队。

在一项项游戏、一首首歌曲及太极表演中,校友们无论男女老少都积极参与,一起享受其中的乐趣。大家互不相让又融为一片,胜败双方欢声笑语,不时高潮迭起,城市喧嚣带来的身心疲惫得到充分释放,像是回到了在母校求学的青葱岁月,彼此间已没有了初见的羞涩。

 

·在分享中共情:融入湾区这片热土

游戏结束,到了自我介绍环节,每位新老校友均做了一个自我介绍,增进彼此的了解。

贾远鸿(90发酵)副会长深情地回顾了广州校友会的发展历程,并简要介绍了组织规模、活动载体,同时希望广大新校友积极参与校友会各项活动,共同为校友会越办越红火添砖加瓦!

李新亮(91建管)副会长简要地诠释了广州校友会口号“筑梦敏行,携手共赢”和本次活动主题“与时代同频,伴湾区齐飞”的深刻含义,勉励广大新校友努力把握时代脉搏,积极融入大湾区新发展格局,扬长避短,守正创新,务本求实,在敏行中筑梦,在携手中共赢。

江先彭(05电商)秘书长向大家简单介绍了秘书处的工作,鼓励大家积极加入秘书处,在服务校友中实现互助共赢,在奉献社会中彰显人生价值。

江家辉(03电气)副会长简要介绍了各个球队的现状,毫不掩饰地夸赞广州校友会足球队是目前广州地区公认的全国各个校友会球队中最活跃的团队,在多项赛事中为母校争光添彩。他希望新校友积极参与校友会举办的各类文体活动、兴趣小组(包括婚恋小组),尤其是羽毛球、乒乓球运动。通过文体活动,促进身心健康,增进交流合作。

本次活动赞助者余静(92电气)创业从事口腔健康服务工作,她表示今年才找到校友会组织,她希望美博达口腔诊所能成为湖工大广州在番禺市桥的“校友之家”。

“小鲜肉”代表李颖(18财管)、黄鹏辉(19电子信息)分享了他们初来广州找到校友会组织的惊喜,让他们能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以及有机会向这么多优秀的校友们学习,他们希望能从广大学长学姐们获得更多指导帮助,以实现梦想高飞。

最后,名誉会长杨雪强教授作总结讲话,他语重心长地寄语新校友,一是格局要高。仰望星空,年少立大志,要根据自己优势寻求事业发展;二是心态要好。沉下心来做事,脚踏实地,勤奋地实现目标;三是身康体健。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的身体是家庭幸福、事业成功的保证。他祝愿大家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在大湾区这块时代热土上闯出一番个人事业的新天地。


 

·参观余静师姐口腔医院·


·在野炊中融洽:体悟大家庭的温暖

这次团建与其他不同,要吃饭需自己动手,也给了大家充分展示自我的机会。食材已备好备足,大家自由组合,分成三组。新老校友不分彼此,挽起袖子,切菜的切菜、炒菜的炒菜,井然有序、各展其长,有说有笑。

历时一个多小时,虽然辛苦,但是饭菜上桌的时候,香气扑鼻,等了很久,大家纷纷按耐不住饥饿的心,拿起筷子吃了起来,赞口不绝,可谓色香味俱全。不得不说湖工的男人们不仅在事业上各有一番作为,在家务上也是一把好手,能够给到家人坚实的臂膀和温暖的港湾。

大家在轻松愉悦的就餐中闲聊,校友之间的了解更加深入。人生最惜同窗日,最是难忘共读时,从初见的陌生感到相谈甚欢,从创业合作到人生经验分享,气氛热烈友好,每个人都感受到了校友会的温暖,感受到了彼此的热情。对于刚刚加入校友会初出茅庐的后辈们来说,这是一个荣幸的时刻,我们看到了湖工大众多优秀的校友前辈们,在各领域的光彩,在高山仰止的同时,在心中种下一些蓄势待发的火种;对于已经在广州深耕多年、收获自己丰硕成果、校友会中坚力量的前辈们来说,这是一次青春的相遇,在校友的分享中回忆起关于大学时期的峥嵘岁月,与过往那个“青春的自己”相遇。新生和老生的结合,为湖北工业大学广州校友会带来潜力、活力与创造力。我们在这里相遇、相知,共同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友情。



·在别离中期盼:遇见更好的自己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在一片笑语欢声和依依不舍中,本次迎新活动圆满落幕。2023迎新活动的成功举办,意味着校友之间弥足珍贵的情谊的延续和传承,希望各位新校友能在校友会的帮助下更好地在广州生根发展,祝愿广州校友会因广大新校友的加入迸发更强大的活力与动力!

广州校友会作为湖工校友们在广州的家,传递着母校从未缺席的温暖,承载着湖工学子对母校始终如一的祝福,广州校友会将继续秉承“筑梦敏行、携手共赢”的宗旨,努力搭建在穗湖工校友学术交流、共创事业的平台。



凝心聚力,未来可期

奋楫扬帆,乘风远航

祝愿我们的明天更加精彩!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