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快递

当前位置: 总会首页 - 总会快递 - 正文

理学院组队赴华东、华南地区调研

作者:理学院出处:理学院 日期:2014-07-30点击:

理学院由党政一把手牵头,成立两支以各专业学科带头人和分管毕业生工作的老师为成员的调研小组,分赴华东、华南地区 10家企业进行调研,并在当地举办校友联谊活动。

6月9日,由理学院党委书记何保华带队,调研小组赴杭州、宁波、上海、南京四地,走访了阿里巴巴集团、德邦物流,在宁波经信委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走访了宁波理工监测和宁波德业日用电器。何保华在与企业座谈的过程中,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学科建设等情况。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行业地位。校企双方就行业内产品,市场等资讯进行了交流,探讨了相关技术难点,并达成了初步校企合作协议。
在对德邦物流的走访过程中,我院调研团队受到了企业的热情接待。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展示了德邦的数据实时监控平台。对供职于该企业的我院毕业生,德邦高度评价了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7月6日,由理学院院长李子强带队,调研小组赴广州、佛山、珠海、深圳,深入腾讯、深圳市统计局、广州南方卫星导航仪器有限公司、广州方舟市场研究咨询有限公司、佛山星源电子公司进行了调研。在调研的过程中,李子强介绍了学院的发展、专业学科特色建设等情况。各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行业技术前沿及发展趋势,并对我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在走访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中国服务用户最多的互联网企业——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时,负责产品展示的工作人员细致地展示了腾讯旗下相关产品和服务的功能,特别是展示厅的QQ星云图,实时显示了全国使用QQ的用户数量和分布情况。

在对深圳统计局的调研过程中,我校统计专业学科带头人与统计局的技术管理人员深入探讨了统计方法与市场调查的结合,了解了大数据时代带给数据统计分析的新思路和新挑战。此次调研对于统计学专业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双庆”之际,在华东、华南两地的调研过程中,调研小组还探望了当地工作的校友,参观了理学院校友创办的企业——深圳波导公司,举办了多种形式的校友联谊活动。学院领导向校友介绍了母校近几年的发展变化,以及理学院专业的发展及毕业生就业考研情况,同时和校友们就创业有关的模式和方法问题也进行了一些探讨。学院调研小组听取了毕业生对院、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并向校友们发出邀请,诚挚邀请校友回母校参加“双庆”庆典活动。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