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 总会首页 - 校友天地 - 正文

校友操石杰

作者:出处:社会资源处 日期:2021-01-22点击:

操石杰(09级电气工程专业校友)


现就职于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安装分公司工业安装事业部,任招采部经理。2013年3月在校期间,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一名四川成都的白血病患者,事迹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随后,其就职的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成立了“操石杰青年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服务队在不断践行雷锋精神、传递爱心和温暖的过程中发展壮大,目前已有志愿者600余人,开展志愿服务近300次,4500余人次参与其中,并先后成立了7个服务分队和4个特色服务小组,他们的爱心足迹遍布全国14个省、30余个市。操石杰本人先后荣获“湖北好人”、湖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员、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等称号,其所在的单位也获得了2013年“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2014年湖北省“荆楚学雷锋示范团队”称号、2015年“荆楚学雷锋示范点”。

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武汉,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接到指令,牵头建设“火神山”医院。作为资源管理系统的一员,操石杰义无反顾地响应公司号召,积极参建火神山医院。他所负责的钢结构板块资源组织,需要完成火神山医院的生命通道——3个坡道和所有钢楼梯的施工任务。他第一时间联系了省内多家钢结构加工厂,加紧加工构件。时值春节,各地封路,加工厂内早已停工。操石杰分头给工厂老板和工人打电话,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他们知晓此次任务的紧要性。加工厂开始运转后,操石杰预判构件运输进场即将成为接下来的难题,于是,他通过公司及时与武汉市交通指挥部、湖北省交通指挥部沟通,保证了构件的顺利运输。另外,工期紧、任务重,解决现场劳务资源问题也是操石杰的心头大事。他联系各劳务公司,与每一名工友电话联系,4天时间组织近了600余人次参与火神山医院建设。除快速高效地组织工人进场外,他还注重做好防疫宣传工作,保证进场工人能安全施工、安心施工。

火神山项目完工后,在家自我隔离期间,操石杰又积极为雷神山建设组织工人,连夜召集了400余名工人参与抢工。立足工作岗位,他坚持敬业奉献,为战疫积极作为,为抢救争分夺秒。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