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快递

当前位置: 总会首页 - 总会快递 - 正文

首次假期寻访校友实践活动顺利结束

作者:湖北武汉市地区管理员出处:校友会 日期:2014-03-13点击:

3月12日晚7点,首次假期寻访校友实践成果展示汇报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113室举行。此次寻访活动共有12支团队参加。校学生会、校青协、创业协会等学生社团的代表,校友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汇报活动。

寻访校友活动是促进校友与母校联系、交流的重要途径之一。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仅是开辟了学校与校友间一个全新的联系渠道,拓宽了校友与母校之间相互交流的途径,更主要的是大学生在寻访校友社会实践活动的过程当中,在组织、筹划、沟通、语言表达等方面的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提高,充分体现了现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入围评选的8支队在8分钟的答辩中,以图片、PPT、视频等形式,生动地展示了寻访活动的实践成果、多方位展现了校友的风采。同时,寻访队员们还带回了校友们对母校、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诚挚祝福。整个评选活动中,在场的同学们反响热烈,以至于评比结束后,与会同学们还在交流、询问组织方下期寻访活动、与校友交流等相关事宜。

最终,宋明阳带领的沈阳队,将校友访谈与大学生活联系在一起,思路清晰,调查深入,总结深刻,一举夺得本次活动的一等奖;程东带队的武汉队对现在湖北广播电台工作的车云鹤校友进行采访,讲述了他一步一步实现梦想的奋斗过程,以及他对梦想的定义等等,内容丰富、生动,触动了在场同学的心;刘娟的武汉新洲队在整个寻访活动的过程中,始终没能与校友面对面的交谈,但她还是能通过手机、QQ等通讯方式,与校友在线交流,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将现场情绪推向了一个高潮。  

至此,首期假期校友寻访活动顺利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让第一次参与校友寻访活动的同学了解到校友们的热情好客,学习到了如何解决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从挫折中成长了很多;而且还丰富了大学假期生活,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通过实践成果的展示,各实践团队相互交流经验,为后续的寻访活动,能更好的、有效的开展下去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以此带动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这项有意义的活动中来。

一等奖:
沈阳队 宋明阳,毛宇航、熊静
二等奖:
武汉队 程冬、湛小蕾、王浩、魏畅
荆州队 覃玉冰、杨明生、曾忱、肖诗韵、丁信斌
三等奖
黄陂队:伍畅、蔡正茂、胡婷、刘翔飞
孝感队:朱朦、张志雄、胡翔颖、毛学倩、吴勇军
黄冈队:熊哲、殷玉、祁孟琳、耿田美、林鑫、朱婷、袁聪、夏伟、易超、汪锦芳、王馨
优胜奖:
武汉新洲队:刘娟、程梦瑶、何彦霖
最佳组织奖:
荆门队:王耀彬、王德红、李阳、刘风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