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快递

当前位置: 总会首页 - 总会快递 - 正文

工业设计学院举办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

作者:出处:工业设计学院 日期:2021-04-09点击:

3月28日晚六点,工业设计学院在艺设004教室举办了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的校友是我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项明,2020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工办朱娇老师主持。

首先,项明介绍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在大一,因为非常喜欢绘画,成立了自己的墙绘工作室,经过一定的学习与积累,项明在大二开始接触设计竞赛,之后,怀着对设计的满腔热情,他成立了工业设计协会。在大学四年的锻炼和工作的积累,他对设计有了自己独特的理解和认识。项明建议同学们多多参加比赛,不仅能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和认知能力,开阔视野,还能丰富自己的作品集,为后续工作或考研打下基础。

除了专业上的学习,项明的大学生活也是充实与忙碌的,他曾经担任校学工助理、并加入学生会,这些经验都锻炼和提高了他的沟通能力、处理问题的能力、责任感和积极性。他认为,“交流”在设计的过程中是非常重要的,产品的设计会有提案环节,其中就需要良好的沟通。设计是一个人综合能力的展现,而学习也应当是全方位的。

项明将设计比作“武林”,同学们不仅需要“内功深厚”,还需要“招式华丽”。内功深厚是指具有优秀的设计思维,招式华丽是指能熟练的绘制手绘和运用软件。设计手绘在大学里的表现不同于艺术的手绘,真正重要的是清晰的表现“形”“面”之间的关系,透视要正确。紧接着项明现场向同学们演示了手绘的技巧。

“大学很自由,大学生活的设计师,就是你自己”。四年之间同学们会逐渐产生差距,希望同学们都能好好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好好修炼自己的“内功”和“招式”,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节奏,充实的度过大学时代。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赠